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回应澳希望取消煤炭进口禁令 希望澳方检讨自己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煤矿出口国家,不过因为澳大利亚单方面的原因,目前中国已经禁止购买澳大利亚煤炭。近日,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希望中国取消该禁令,1月28日,中方回应澳希望取消煤炭进口禁令,下面来了解下。

    进口煤炭
    进口煤炭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对于发展中澳经贸关系的立场是一贯的。中澳关系当前的困难局面,不是中方希望看到的,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高峰认为,澳大利亚应该多做有利中国和澳方互信以及合作的事情,尽快将中澳关系推向正轨。

    据澳媒报道,自去年6月至今,已有多达73艘载有澳大利亚煤炭的运煤船滞留在中国港口。据了解,这些运煤船承载的煤炭达到近800万吨,总价值在10亿澳元以上。有媒体认为,中国禁止进口澳大利亚煤炭,对澳大利亚煤炭市场造成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