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止付是什么意思 对持卡人征信会有影响吗?

    现如今,也是有很多人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了,而部分人在信用卡的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止付的情况。对此,很多持卡人对于信用卡止付的概念是不太理解的,那么,这具体是什么意思呢?对个人征信方面会带来影响吗?

    信用卡止付的概念
    信用卡止付的概念

    资料显示,信用卡止付是银行为加强管理,保证安全,防止伪卡及遗失卡被冒用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而采取的一种防范措施。同时,也是应持卡人要求止付主卡或附属卡,减少持卡人损失和风险的重要环节。信用卡止付一般分为持卡人主动止付、发卡银行止付、总行止付和持卡人主动注销。

    目前,关于信用卡止付对个人征信的影响需分为具体情况来定,如果是持卡人主动申请止付,包括遗失、被盗等个人特殊情况主动向银行申请被保护止付,这种情况下是不会影响个人征信状况的。而如果是银行进行的止付行为,包括发现持卡人违法用卡、逾期、虚假申请卡、盗刷等情况下,这种情况是会影响征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