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己开车回老家用做核酸检测吗?费用谁来承担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返乡人员需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不少人好奇,自己开车回老家用做核酸检测吗?如果要,核酸检测费用谁来承担?下面,我们来看看广西是怎么规定的。

    自己开车回老家用核酸检测吗
    新冠病毒

    广西对返乡人员给出明确定义,特指返回广西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1、所有境外、区外返乡人员;2、来自区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设区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的人员原则上不流动);3、区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同时还明确,核酸检测费用由返乡人员个人承担

    广西指出,从区外低风险区域返回广西市、县城区人员和在区内各低风险地区市、县(市、区)之间流动的一般人员,不纳入返乡人员之列进行管理,但需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