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返岗因疫情滞留算旷工吗? 律师说出了满意的答案

    近日,国家发布政策要求大家非必要不返乡,尽量留在当地过年,但是有人因为各种原因回家过年。从国内各地的防控政策来看,中高风险区域基本不让流动,低风险区域出行需要持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不过在春节后返岗因疫情滞留算旷工吗?看看律师是怎么说的。

    疫情最新消息
    疫情最新消息

    当前疫情形势千变万化,今天能出行,明天有可能会封闭。春节期间,因为疫情原因不能按时回来工作,这算不算旷工?律师表示,这种情况不能认定为旷工。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对正在隔离或医学观察期间的职工,企业职工不能正常上班,企业应当支付职工在此期间的工资。

    一般来说,职工受疫情影响返岗复工困难,企业和职工协商后,优先安排带薪休年假,或者安排待岗,待岗期间,企业应当发放生活费。如果职工是因防控措施等客观原因无法按时返岗复工的,不应当视为旷工。回家虽好,但是在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大家还是尽量就地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