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评通化不该一封了之 对民生痛点出现严重误判

    根据通报,截止1月24日24时,吉林省通化市全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46例,其中确诊病例196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近日,吉林通化市出现新的疫情,部分封闭管理市民因为“缺粮少药”引发关注,对此,央视评通化不该一封了之,具体情况究竟是怎样的?

    通化疫情
    通化疫情

    央视对通化防控管理进行评论,通化市是防疫经验不足还是当地物资储备不够?其实都不是,当地在应急与物资调配能力上出现了严重短板,对民生痛点出现严重误判,在应对思维上出现严重的不合理。要求居民居家隔离,可以有效防住病毒,但要稳住人心,就要在居民生活保障上“不断档”。

    通化人之所以化身“热搜人”,就是因为当地没有体恤人心。通化这次事件给人警告,疫情防控情形复杂多变,绝不能仅仅“一封了之”、“一隔了之”。在应对当地疫情时,要具备全局意识与通盘思维,减少防疫对公众日常生活的影响,这才是防疫的“最优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