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2020年GDP超11万亿元 唯一破万亿省份

    广东是中国的南大门,自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取得骄人的成绩。自1989年起,广东国内生产总值连续全国第一位,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据最新消息,广东2020年GDP超11万亿元,已经连续32年居全国首位。

    广东GDP
    广东GDP

    1月24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广州开幕,广东省省长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从会上获悉,2020年广东省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08万亿元,同比增长2.3%,连续32年领跑全国。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12922亿元,是全国唯一破万亿元省份。

    广东虽说是经济大省,但是主要还是依靠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而粤西粤北地区的经济依旧落后,一直以来处于帮扶的状态。广东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居全国第一,广东珠三角9市将联手港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并肩的世界四大湾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