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因缺芯减产450万辆 各大品牌下调生产

    近段时间,在汽车领域传出一个重大的消息,那就是汽车芯片短缺的问题,因为这方面出现短缺,有汽车企业选择暂时关闭工厂,甚至有车企选择减少产量。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汽车因缺芯减产450万辆,缺芯可能会影响半年时间。下面一起看一看。

    汽车缺芯片
    汽车缺芯片

    据报道,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最近表示,为了削减汽车产量,已经取消了原定于1月23日在富平工厂的加班安排。据悉,通用韩国分公司至今未收到足够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ECU芯片和芯片产品,这是韩国汽车厂商首次因芯片短缺而减产。

    事实上,全球汽车行业已经经历了几次停产,对芯片的需求已经下降。虽然汽车行业已经复苏,但是汽车芯片的利润相对较低,所以芯片厂商调整了供应方向,汽车芯片的生产出现了延迟。更多的芯片流向消费电子领域,而全球汽车芯片严重短缺,导致汽车制造商中断或推迟生产。目前,大众、奥迪、本田、福特、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等汽车巨头均宣布因芯片短缺不得不调整现有生产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