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务工人员返乡过年 春节返乡核酸费用需自付

    距离春节还有十几天时间,大家都已经购买车票准备要回家了,而目前正在处于疫情期间,有关部门对2021务工人员返乡过年有新的规定,必须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而且返乡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并且费用要自己承担。下面一起看一看。

    务工返乡新规定
    务工返乡新规定

    在1月20日举行的国家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如果说一定要返乡,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同时这些返乡人员回去以后,当地基层政府要进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做好隔离场所和检测能力的准备,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响应。”

    会后,王斌在回答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返乡人群“不分高中低风险区,费用自己承担。”一位流行病学专家表示,目前处于特殊时期,且确诊病例多集中在北方,春节期间南北流动会形成新的风险,所以加大核酸检测力度,也可以让大家过个祥和的春节。“北京大兴的病例就是这么筛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