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卫健委再次回应春节返乡问题 这些信息可了解

    我国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到来,而春运也即将打响。但由于疫情风险依旧存在,因此国家也出台了返乡政策。不过,针对这一政策实施,很多人还是不了解的。对此,国家卫健委再次回应春节返乡问题,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看看。

    春节返乡政策即将实施
    春节返乡政策即将实施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该《方案》指出,为做好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自下发之日开始执行。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方案》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并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返回城市人员需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

    居家监测与隔离的区别主要有: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如果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居家隔离,要求在社区医务人员指导下,单独居住,不能外出。

    1月28日春运开始后返乡人员须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1月28日之前返乡人员是否需核酸检测以目的地要求为准

    网格化管理是指将农村划分为若干网格,村委会人员、乡村医生和民警等各方力量,以网格为单位,分片包干,对返乡人员做好摸排登记、健康监测、宣传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