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地职工留苏州过年落户加15分 鼓励就地过年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暴涨有可能引发疫情扩散,出于防控疫情的考虑,多地建议外来务工者就地过年,并且给外来务工者提供“补贴”,其中包括苏州。苏州近日发布通知,外地职工留苏州过年落户加15分。

    苏州落户新规
    苏州落户新规

    苏州鼓励外地职工就地过年,并且可以享受多项福利。春节期间外地职工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国有景区和部分场馆,免费乘坐公交、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外地留苏职工春节期间在苏州工作的,凡申请参加2021年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含积分落户、积分入医、市区积分入学)给予加分,分值为15分。

    企业要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法律规定,对于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加班的职工,应按规定支付加班工资或安排补休。据了解,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休息日安排员工加班,应该向员工支付200%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