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过后返乡有哪些措施? 看防控工作方案

    春节马上就到来了,出门在外务工人员已经开始购买好车票了,正好碰上疫情出现聚集性病例,对疫情防控作出新的措施,对各地返乡公布新的规定,大家也关注到春节过后返乡有哪些措施?返乡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相关措施。

    返乡做好防控
    返乡做好防控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中央农村领导小组综合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就农村地区的防疫工作进行部署。

    返乡后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一次核酸,《方案》要求加强返乡人员管理。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此外,20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也明确:如果说一定要返乡,返乡人员要拿着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够返乡,同时这些返乡人员回去以后,当地的基层政府要对这些人进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做好隔离场所和检测能力的准备,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