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没赶上能退票吗 退票要扣多少手续费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因没有规划好时间,没有赶得及乘坐火车。火车没赶上能退票吗?按照规定,若没能赶上火车可以申请退票。退票有可能支付手续费,具体要看距离火车发动之前的时间。

    火车票退票规定
    火车票退票规定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要是改签的话,不收取改签费用,直接到火车站窗口改签即行。

    按照最新的梯次退票收费规定,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退票,退票时不收取费用;7天以内至48小时以上,退票时收取退票费占票价5%;48小时至24小时,退票时收取退票费占票价10%;24小时以内,退票时收取退票费占票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