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腊八节马云出现与乡村教师云见面 阿里健康闻讯飙涨

    马云,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董事局前主席。去年,因上海外滩金融峰会发言事件,再加上被有关部门监管约谈,马云“消失”了两个多月。但今日腊八节,马云出现了,通过视频方式连线百名乡村教师。

    2021年1月20日上午,马云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与全国100名乡村教师“云”见面,并线上讲话。他说:“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再见面!”据马云公益基金会说法,2015年起,每年腊八节,基金会都在海南三亚举行“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今年受疫情影响改为线上举行。

    马云出现
    马云腊八节出现

    在连线中,马云说到:这段时间,我和同事一直在学习和思考,我们更加坚定了全身心投入教育公益的想法。这不仅仅是因为我自己是老师出身,更重要的是,教育特别是乡村教育关系重大。今天,我们国家实现了全面脱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入新发展阶段,正在走向共同富裕。支持好、服务好乡村老师,做好教育部门的补充,更好地发展乡村教育,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而努力,我想这是我们这一代企业经营者的责任和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受马云出现消息刺激,今日,阿里系股票集体上涨。其中,阿里健康涨17.06%,阿里巴巴涨8.52%,高鑫零售涨4.05%,阿里影业涨3.00%,阿里巴巴美股盘前上涨7.47%,引发市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