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五大银行是哪几个? 你分清楚了吗

    中国有许多家银行,说起国内的银行,相信大家第一时间会想起中国“四大银行”,这四大银行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这四个,那么大家听说过中国“五大行”吗?那么,各位知道中国五大银行是哪几个?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五大银行
    中国五大银行

    中国五大银行,是指五个大型国有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五大行都是综合性大型商业银行,业务涵盖面广泛且多元,代表着中国金融界最雄厚的资本和实力。

    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简称ICBC,工行)成立于1984年1月1日。

    中国农业银行(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简称ABC,农行)成立于1951年,总行位于北京建国门内大街69号,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也是中国四大银行之一。

    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简称BOC,中行)于1912年2月5日,经孙中山先生批准,正式成立。总行位于北京复兴门内大街1号,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也是中国四大银行之一。

    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简称CCB,建行)成立于1954年10月1日。总行位于北京金融大街25号,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也是中国四大银行之一。

    交通银行(Bank of Communications,简称BOCOM,交行)始建于1908年,总行设在上海,是国有商业银行,也是中国近代以来延续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近代中国的发钞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