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获刑2年半 为什么坐牢?

    1月18日,韩国传出爆炸性新闻,韩国最大财团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获刑2年半,李在镕在法庭中当场被捕!据了解,李在镕之所以被捕,是因为在“亲信干政”案件中行贿298亿韩元(约1.75亿人民币)。

    李在镕坐牢
    李在镕坐牢

    根据检方指控,2017年2月,李在镕涉嫌向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和崔顺实行贿,以助其继承经营权。该案件二审时,李在镕仅仅被判4年缓刑,后韩国最高法院在终审判决中,撤销二审法院所作的判决,并且将该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今日,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做出以上判决。

    公开资料显示,李在镕1968年出生于韩国,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独子,首尔大学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三星Everland大股东,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福布斯提供的资料,李在镕资产高达6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