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物价将全面上涨?央行是这样谈的

    物价水平是用来衡量所在的目标市场所潜在的消费能力和分析其经济状况的又一非常重要指标。日前,有说法称,2021年物价将全面上涨。这种说法靠谱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央行是怎么谈的。

    2021年物价将全面上涨
    2021年物价走势

    在1月15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国内消费需求逐渐复苏释放,未来我们认为核心CPI有望继续回升。总体来看,2021年我国的物价水平大概率会保持温和上涨,受上年同期基数影响,预计全年CPI涨幅将会出现一个先升后稳的走势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研究所主任郭丽岩等专家也认为,2021年CPI将呈现“先抑后扬”走势,运行在合理区间内。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推测,2021年全年CPI涨幅或在1.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