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称美国疫苗推广是个失败 承诺百天接种1亿剂

    美国疫情极其糟糕,依靠单纯的防控手段已经很难控制疫情,唯有疫苗才能将美国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美国已经研发出新冠疫苗,但是疫苗推广却遇到了困难,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称美国疫苗推广是个失败。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美国时间1月14日,拜登表示美国疫苗的推广是“令人沮丧的失败”,并承诺上任100天内完成1亿剂新冠疫苗注射的目标。除此之外,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也表示,美国疫苗推广失败,因推广过于僵化而导致疫苗躺在冰箱里无法给想接种的人注射。

    美国疾控中心(CDC)网站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美范围内发放了约2770万剂疫苗,只有接近933万人完成了第一针接种,接种效率不足35%。有媒体认为,美国不同中国,中国有着体制优势,只要命令下来,所有事情都能立即做好。美国联邦政府下达命令,但是各州不一定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