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石家庄部分村民要异地隔离? 答案在这里

    大家很关注石家庄疫情状况,多天出现确诊病例,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有关部门对此事非常重视,采取紧急措施,并且安排上万人去异地隔离,对此,大家感到很好奇,为什么石家庄部分村民要异地隔离?接着看一下真相。

    石家庄隔离措施
    石家庄隔离措施

    从11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将部分村民转移到集中隔离点。对此,国家卫健委治疗专家童朝晖表示:“一个村可能有几十户,甚至上百户,只有村里的门关着,村里的人还在互通,要找一个合适的地方集中隔离。这也是为了避免病人多。”

    石家庄相关负责人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小果庄村有村民4721人,其中信仰基督教的宗教信徒122人;在疫情爆发前,一些宗教信徒聚集在这个村庄的一个家庭家中。像其他聚集活动一样,很容易造成疫情的传播,但没有证据表明疫情的来源与宗教聚集有直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