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取消滞纳金 逾期对用户有影响吗

    信用卡是当前非常流行的超前消费工具,很多人都会在申请。不过,有的用户在使用信用卡后,会不记得还款导致逾期,以往信用卡逾期会收取滞纳金,如今滞纳金取消了,那么逾期对用户有影响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信用卡逾期影响大
    信用卡逾期影响大

    消息指出,信用卡滞纳金指的是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下,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要支付滞纳金。根据了解,滞纳金的比例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但由于各家银行政策的不同,所设的最低额度也不尽相同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取消信用卡滞纳金

    然而,虽说信用卡滞纳金取消了,但信用卡逾期对用户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首先银行会收取逾期利息,按未还款金额0. 05%来收取。其次,个人信用将会有污点,将影响后续信贷业务的申请,所以使用信用卡后及时还款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