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限制 利率会降低吗?

    近日,央行官网发布《关于推进信用卡透支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通知》,该内容指出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限制,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通知》披露信用卡透支利率时应以明显方式展示年化利率,不得仅展示日利率、日还款额,信用卡利率会降低吗?

    信用卡透支利率
    信用卡透支利率

    据悉,信用卡的盈利模式是利息+手续费,持卡人刷卡后在免息期内还款就无需支付任何利息,但超过免息期后,就会生产透支利率。当前银行信用卡透支利率基本采取万分之五的日息计算,即测算为年化利率18.25%。有银行人士认为,从短期来看,至少1年内,银行应该不会有相关调整。从长期来看,未来信用卡透支利率有一定下行空间,不同银行的透支利率也可能会各不相同

    《通知》下发对互联网信贷市场会有所影响,业内人士认为,放开上下限之后,预计管理层仍将通过自律机制、窗口指导等方式,引导银行保持良好的竞争秩序。此次《通知》的突然出台并紧急实施,彻底放开了信用卡在透支利率上的束缚,反映了央行重塑信用卡业务在消费金融领域中地位的强烈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