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透支利率市场化 这意味着什么?

    信用卡透支利率市场化!据媒体报道,央行近日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推进信用卡透支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的上限和下限。外界好奇,这意味着什么?

    信用卡透支利率市场化
    信用卡透支利率市场化

    据悉,信用卡透支是信用卡发卡机构给予持卡人在持卡购物消费时规定限额内的短期透支。央行通知显示,自2021年1月1日起,信用卡透支利率由发卡机构与持卡人自主协商确定,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和下限管理,即上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下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的0.7倍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央行此举是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重要表现,有利于推动行业的发展,中小银行或可借此发力。不过对于花呗、白条等信用消费产品而言,信用卡透支利率市场化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