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不能贷款能提取吗 满足这些条件即可

    现如今,有很多企业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待遇的,而“一金”指的就是公积金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公积金的主要用途还是体现在买房子方面。那么,如果因为不满足条件等种种原因,导致公积金不能贷款,账户里面的钱能提取出来吗?

    公积金提取的条件
    公积金提取的条件

    按照规定,公积金不能贷款是可以提取出来的,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一)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购房合同、协议或者其他证明;(二)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建设、土地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三)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规划行政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四)退休的,提供退休证明;(五)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和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六)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满五年的,提供未就业证明;(七)出境定居的,提供出境定居证明等等。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上海、福州、广州等20多个城市已经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