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能保护多久?庞星火答疑 还难以下结论

    在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关于新冠疫苗的进展无疑成为了全球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了。在前段时间,我国首个新冠疫苗也是获批上市了,关于新冠疫苗能保护多久等问题,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了,对此庞星火也是给出了回应。

    新冠疫苗最新消息
    新冠疫苗最新消息

    日前,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指出,新冠病毒发现的时间还不长,所以现在准确地说疫苗能够保护多长时间,还为时过早,难以下结论,但接种疫苗是防控传染病,包括新冠肺炎的重要措施。同时庞星火表示,接种对象完成接种后应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离开接种点后如出现不良反应等相关症状,要及时报告接种点工作人员,必要时及时规范就医。

    根据此前的消息,在2020年12月31日,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药监局依法于12月30日批准了国药中生北京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附条件上市,这也是我国第一个附条件上市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