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万港人返内地堪比“春运” 场面十分壮观

    距离春节还剩下30多天了,很多人开始提前回家过年了。香港疫情一直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到目前为止,香港现有确诊病例809例,昨日新增6例,这让人很是担忧。据消息,上万港人返内地堪比“春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香港疫情
    香港疫情

    春节将至,不少香港市民为回老家过春节,都提早一个月过关,使得深圳湾口岸大排长龙、水泄不通,场面十分壮观。受疫情影响,深圳市要求入境人士需要接受14天集中隔离以及7天小区管理的隔离措施,所以香港市民不得不提前返内地。

    香港市民经深圳湾口岸入境时,需要持有24小时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外,还要出示隔离期间入住酒店的预约确认单。由于入境人员太多,很多人都被分配到东莞酒店隔离,从香港出发到入住酒店就花了十个小时,但是为了回家过年,大家都表示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