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纽交所不再计划将中国电信巨头摘牌 港股均涨超5%

    美东时间2020年12月31日,纽交所宣布启动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的摘牌程序,三家公司均表示,对纽交所决定和行动表示遗憾。据最新消息,纽交所不再计划将中国电信巨头摘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中国电信巨头被摘牌引热议
    中国电信巨头被摘牌引热议

    据消息,经过与相关监管机构的进一步磋商,纽交所不再计划将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摘牌,5日早间,三家电信运营商港股均涨超5%。此前,纽交所之所以将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摘牌,主要还是因为美方出于政治目的实施行政命令,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

    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中国企业,严重违背了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经过两国的协商,纽交所决定不再将中国电信巨头摘牌了,希望两国继续友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