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疫情彻底失控 该国被迫第三次全境封锁

    近段时间,多个国家出现变种新冠病毒,英国是最早发现变种新冠病毒的。1月4日,英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8万例,创单日新高,407名患者因疫死亡,可见当前英国疫情形势有多严峻。据最新消息,英国疫情彻底失控,英国首相约翰逊不得不宣布第三次全境封锁,以此遏制变种病毒,意味着政府又一次要求大家留在家中。

    英国全境封锁
    英国全境封锁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英国第三次实施全境封锁措施。约翰逊认为,完全封锁将为全国数百万人带来不便及痛苦。新限制措施中,除采购生活必需品或照顾老幼外,任何人不得外出,所有学校也必须关闭至2月。现在必须采取进一步措施,遏止确诊病例上升趋势,借此保护国家卫生事务局医疗系统,同时挽救生命。

    英国这次新冠病毒给其带来巨大影响,曾有多位首席医务官建议将疫情警报提升到最高第5级,因为当前医疗服务面临不堪重负的重大风险。当谈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时,约翰逊承诺若一切顺利,4类人士下月中会完成接种第一剂疫苗,包括在护理院人士、70岁以上长者、医护工作人员及临床极度脆弱等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