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rcep成员国有哪些 对中国台湾有什么影响

    2020年11月份,包括中日在内的多个国家共同签署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这件事情轰动全球,意味着全球最大的自贸区正式诞生。大家知道RCEP成员国有哪些吗?RCEP的签署对台湾有何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RCEP签署
    RCEP签署

    RCEP成员包括东盟10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共15方。东盟10国是指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RCEP是由东盟在2012年发起的。

    有不少人好奇RCEP对台湾的影响,有专家分析认为对台湾影响的确较大。半导体等相关产品原本就是零关税,预料不致受到太大影响;但石化、机械、纺织原料及食品加工业等传统产业就有很大威胁,因为这些产品多半属于高关税。随着竞争力减弱,势将面临厂商外移、失业率上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