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解读多地汽车零部件核酸阳性 三大诱因引关注

    全球新冠肺炎病毒持续蔓延,现在国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而国内多地出现零星病例。据最新消息,国内多地汽车零部件核酸检测呈阳性,一时间引起大家的关注,对此,专家解读三大诱因,详细内容一起去看看吧。

    汽车零部件核酸阳性
    汽车零部件核酸阳性

    近日,山东烟台市开发区汽车零部件外包装样品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山西晋城市汽车轮胎外包装样本经抽样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呼和浩特市3家4S店的零配件有3批。目前,这些汽车零部件相关工作人员已被隔离,对涉及疫情的相关产品全部封存,产品和环境进行全面消杀。

    针对多地汽车零部件核酸阳性,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表示:第一,是汽车配件工作人员感染后带病作业,造成汽车零部件污染;第二,不是境外零部件被污染后带入国内致人感染的;第三,由于这段时间天气寒冷,病毒在零部件表面的存活时间比较长,所以检测出阳性,但污染量比较小,不会造成普通民众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