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文化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为什么被调查?

    1月3日下午,北京文化发布通知,公司因涉嫌信披违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除此之外,北京文化高管宋歌、张云龙、陈晨收到证监会警示函。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北京文化开盘大跌,目前其股价大跌10.05%。

    北京文化被调查
    北京文化被调查

    据北京文化透露,北京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内容涉及公司于2018年部分项目收入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规定的确认条件,导致公司于2018年度多计营业收入约4.6亿元,多计净利润约1.91亿元。目前,北京文化没有就此事做出详细回应。

    目前尚不清楚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原因是否与警示函揭露的违规有关。根据我国证券诉讼法律法规规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且行政处罚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可以依法索赔。北京文化会不会被行政处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