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企业平均薪酬达16.68万元 你拖后腿了吗

    在小县城上班的话,工作待遇一般都比较低。如果在一线大城市上班的话,工资收入是比较高的。据了解,今年北京企业平均薪酬达16.68万元,不少人都羡慕嫉妒恨。可是,也有不少人说拖后腿了,真的是惭愧。

    北京工作薪酬较高
    北京工作薪酬较高

    废话少说,我们先看一下薪酬报告。昨天,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20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薪酬大数据报告》(简称《报告》)。根据报告,在中国内地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中,北京企业平均薪酬达到16.68万元,位居首位。对此,不少人都说拖后腿了。

    薪酬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之一,较高的薪酬水平是保持北京相对竞争力的重要支撑。看到北京企业平均薪酬达16.68万元这个数据,相信很多人都心动了,想去北京工作赚钱吧!其实,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简单的。

    薪酬达16.68万元,这是一个平均数据。要知道,北京很多白领年收入几百万,那么也会存在很多人年收入较低的。如果你在北京年收入才几万元的话,消费那么高,一年下来存不到钱,可能还要负债。所以,在北京谋生并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