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中国GDP增长速度是多少?世界排名第几

    成立至今,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经济方面更是取得飞跃式发展。不少人好奇,2019年,中国GDP总量是多少?增长速度又是多少?这可以从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中找到答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9年中国GDP
    2019年中国GDP

    12月3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称,按照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以下简称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规定,年度GDP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算和有关部门年度财务资料等,国家统计局对2019年GDP数据进行了最终核实,主要结果如下:

    经最终核实,2019年,GDP现价总量为986515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了435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0%,比初步核算数下降0.1个百分点。从GDP总量来看,中国位居世界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