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疫苗定价出炉 哪个国家价格最高

    近期,全球多个国家研发的新冠疫苗公布了积极的有效率后,各国疫苗的审批和大规模接种工作也逐渐展开。美国、俄罗斯、英国以及中国等获得全球多国大批的疫苗订单,随之新冠疫苗定价也出炉,那么哪个国家的新冠疫苗价格最高?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新冠疫苗价格
    新冠疫苗价格

    据数据显示,全球疫苗订单已经超过100亿剂,而美国的诺瓦瓦克斯、辉瑞、莫德纳等疫苗的订单总和超过30亿剂。据悉,莫德纳疫苗价格最高,约人民币163元-241元;辉瑞疫苗价格约人民币124元,诺瓦瓦克斯的疫苗价格约人民币104元。与美国相比,英国的阿利斯康疫苗的价格约人民26元-53元,这是当前全球最便宜的疫苗。

    据俄罗斯方面公布的数据,“卫星V”的价格也比较便宜,约人民币65元,而且疫苗的有效率超过90%。当前中国在国际市场上的新冠疫苗售价情况并没有公布,不过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已经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一针200元。目前国外公布的疫苗价格也只是批发价,疫苗运输、储存、注射是否有额外的价格,都是未知数,国内部分急需的人是自费注射,因为是紧急使用,价格是不是最终定价尚不清楚,国际国内的价格都只是提供数据参考,不作为最终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