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嫁妆是夫妻共同财产吗 这些财产离婚后要平分吗

    按照法律规定,夫妻离婚的时候,夫妻共同财产可以平方(可双方协商分财产)。夫妻共同财产一般指的是什么?嫁妆也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接下来给大家说说这件事,打算离婚并且分财产的人注意了!

    夫妻共同财产分配规定
    夫妻共同财产分配规定

    夫妻共同财产是指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的财产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夫妻共同财产一般包括工资、奖金、投资收益、知识产权收益、房产和车辆。

    嫁妆属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需要看实际情况。如果女方父母在双方办理结婚登记之前就将嫁妆给女方的,属于女方的个人财产;如果在双方办理结婚登记之后,女方父母将嫁妆给女方的,除非女方父母明确只将嫁妆赠与给女方一方,否则嫁妆属于女方父母对夫妻双方的赠与,属于夫妻共同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