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拟申请放宽保释 加拿大检方强烈反对

    2018年12月,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机场被捕,当时这件事引发全球关注,如今已经过去两年多了,孟晚舟还是无法回国。据最新消息,在明年1月的第二周,孟晚舟拟申请放宽保释条件,但是没想到遭到加拿大检方的强烈反对,事情经过到底是怎样的?

    孟晚舟最新消息
    孟晚舟最新消息

    当年孟晚舟被捕后,以1000万加元获得保释,但是保释期间必须随时佩戴GPS跟踪环,白天活动范围不得超出限定区域,以及晚上必须待在家里。据了解,两年前孟晚舟申请保释期间,加拿大检方就曾反对过,害怕孟晚舟“弃保潜逃”。这次孟晚舟申请主要是希望放宽白天活动的限制

    据悉,周三举行的听证会确定了未来数月的引渡听证会日程,孟晚舟律师将会向法庭逐一提交反对美方引渡孟晚舟的四点理由。据称,如法庭作出向美方引渡的判决,辩方仍可提出上诉。最终是否引渡的决定,将由加拿大司法部长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