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招聘不得含有性别歧视性内容 对违法失信行为严惩

    现在网上有很多招聘信息出现性别歧视行为,不少的应聘者都有过类似的遭遇。据最新消息,人社部发布《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规定》指出网络招聘不得含有性别歧视性内容,新规将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网络招聘不得有性别歧视
    网络招聘不得有性别歧视

    《规定》所称网络招聘服务,是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以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平台内经营、自建网站或者其他网络服务方式,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用人员提供的求职、招聘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应当建立健全网络招聘服务用户信息保护制度,不得泄露、篡改、毁损或者非法出售、非法向他人提供其收集的个人公民身份号码、年龄、性别、住址、联系方式和用人单位经营状况等信息

    从事网络招聘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得以欺诈、暴力、胁迫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牟取不正当利益。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的网络招聘服务违法失信行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应当对网络招聘服务用户信息保护情况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自查,记录自查情况,及时消除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