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区团购在抢谁的生意 企业争的是什么

    电商江湖再掀起风暴,这次瞄准的是社区“菜篮子”。今年以来,互联网巨头纷纷以投资或者成立事业部的方式杀入战局,社区团购成了巨头必争之地。社区团购的成立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社区团购在抢谁的生意?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究竟争什么?

    社区团购的模式
    社区团购的模式

    社区团购的模式可以概括为“预售+次日达+自提”,社区团购之所以受追捧,是因为它有一定优势:一是获客成本低,二是配送的优势。事实上,受疫情影响,早在今年初,“宅经济”就催生了线上生鲜在需求侧的井喷,多家生鲜电商销售额出现跳跃式增长。

    社区团购的竞争对手并不是菜贩,而是便利店、生鲜社区店和超市,一些便利店主发现自己的商品价格拼不过补贴后的社区团购。互联网企业和平台入局社区团购盯的就是整个电商市场,即全品类的、从城市到农村的整个电商市场。目前巨头看中的,确实是社区强粘性的流量入口。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社区团购和生鲜电商领域已累计发生十余次融资,金额达百亿元,目前全国约有近200家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