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奢侈品市场萎缩 中国却逆势上涨48%

    对于有钱的人来说,购买奢侈品就好像普通百姓买白菜那样。不过,现在新型肺炎疫情失控,全球奢侈品市场萎缩23%,也可以证明有不少人都不敢豪横消费了。那么,中国的奢侈品市场消费情况是否一样萎缩呢?

    奢侈品消费
    奢侈品消费

    经济状况决定消费水平,个人收入高的话,消费能力就强。报道称,疫情下今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萎缩23%,那么,是否意味着全球经济下滑呢?不过,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却逆势上涨,幅度高达48%,确实令人惊喜。

    新型肺炎在全球报道,不少国家现在都处于水深火热的情况,国家的经济损失惨重,自己的收入也是骤降。所以,这个原因导致奢侈品的消费变冷了。而中国在新冠肺炎防控方面做得很好,所以国家经济损失不大,个人收入也没太大的影响。

    有相关机构预测,现在全球多个国家的奢侈品市场萎缩,而中国则率先回暖。加上中国发展稳定,人们收入日益增加,不排除在2025年成为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