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谈北溪-2项目 对德国经济最有好处

    北溪-2项目被美国制裁,美国此前威胁德国禁止与俄罗斯在该项目合作,外界对北溪-2项目是否能完成表示担忧。12月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谈北溪-2项目,称俄罗斯有信心完成北溪-2项目。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表示,该项目对各国经济尤其是德国经济有益,如果购买更昂贵的美国液化气,德国将付出高20%的代价。普京说,购买美国液化气意味着德国经济竞争力下降,普通家庭负担加剧。普京呼吁美国应该尊重各国在该项目的选择,而不是威胁它们做出选择。

    据悉,“北溪—1”于2011年建成,近年来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北溪—2”与“北溪—1”天然气管道一起,可满足欧盟国家约1/4的天然气需求。由于美国液化气价格昂贵,不少欧洲国家打算参与北溪-2项目,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