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建投武超则金戈事件 被监管约谈的后果是什么

    据中国证监会官网12月16日消息,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对中信建投武超则、金戈采取监管谈话措施,两人要在2020年12月22日上午10点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到该局接受监管谈话。话说,该事件始末是怎样的?被监管约谈的后果是什么?

    中信建投武超则事件
    中信建投武超则事件

    《关于对武超则、金戈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显示,经查,武超则、金戈在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某署名研究报告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研究依据不充分,研究报告参考资料未经规范信息源确认,关键数据交叉验证不足,数据基础不扎实;二是研究方法不够专业谨慎,分析逻辑客观性不足,以预测数据和假设条件主观推定结论。上述行为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8号)第九条规定。

    公开资料显示,武超则,1986年生人,法律硕士,被业内称为“女超人”、“通信一姐”,2013~2017年连续五年获得《新财富》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评选第一名,研究报告被评价为数据翔实,逻辑性强。据了解,监管谈话一般是指对被监管对象的违规或者涉嫌违规行为进行规劝或者批评的行为,意在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