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收购银泰花了多少钱?持有后者多少股份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12月14日消息,根据《反垄断法》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收购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泰集团)股权进行调查,对阿里巴巴罚款50万元。外界好奇,阿里巴巴收购银泰花了多少钱?目前持有其多少股份?

    阿里巴巴收购银泰花了多少钱
    阿里巴巴收购银泰

    官网资料显示,银泰集团由沈国军先生于1997年在北京创立,是一家多元化实业发展与投资集团,涵盖百货、购物中心、高端时尚零售等业态,是中国百货及时尚零售行业的领导者、变革者及推动者。银泰百货是第一家在港上市、业内率先向购物中心转型的企业。

    梳理发现,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以53.7亿港元战略投资银泰商业。2016年,银泰集团换股,总金额为38.14亿港元。2017年,阿里巴巴第三度出手,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银泰集团。此次交易完成后,阿里成为银泰集团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7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