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冷链食品一单三证是什么 若不齐全不能上市销售

    此前,国内多地爆发小范围新冠疫情基本都是和进口冷链食品有关,所以国家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管理方面非常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在过海关时必须要查验“冷链三证”,进口冷链食品一单三证是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为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查验《货物清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口岸进口冷链食品的消毒记录证明》或《XX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简称“冷链三证”),也要扫码查验相关证明。

    如果没有做到这四大条件,进口冷链食品是不能上市销售的,没有检验检疫证明不能上市销售,没有核酸检测报告不能上市销售,没有消毒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冷链食品溯源码”不得上市销售。同时,所有进口冷链食品,都要经过一审、二录、三扫码的流程,之后才能上市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