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媒谈中国养猪场 规模相当于美国养猪场的10倍

    2018年,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国内猪肉价格飞速飙升,在国家的调控下,到现在猪肉价格正在逐渐下降。据最新消息中国的顶尖生猪生产商牧原食品正在努力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养猪场,对此,英媒谈中国养猪场,这或将彻底颠覆世界猪肉贸易。

    中国养猪场政策
    中国养猪场政策

    中国是世界猪肉消费大国,国内猪肉供应紧张,只能大量进口,而欧洲是中国最大供应方,美国和巴西紧随其后。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中国的大企业正纷纷打造更高密度的自动化养猪场,不仅提高效率,还能满足人们对猪肉的庞大需求。据说这个新型养猪场将是全球最大的同类设施,规模相当于美国典型养猪场的10倍。

    随着中国的生猪畜群从非洲猪瘟中的恢复状况超过预期,明年世界头号消费国的猪肉进口量或将减少30%,但中国仍将是最大进口国。这种下降将对海外供应方构成挑战,迫使后者寻找替代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