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媒罕见批评西方 批评的内容是什么?

    英媒一直以来对于西方的文化以及各方面都是非常包容的,根据最新报道称英媒罕见批评西方,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英媒罕见批评西方一事,有网友提问批评的内容是什么?为什么英媒要批评西方?

    英国为什么脱欧
    英国为什么脱欧

    英国媒体罕见的批评西方观点,指出西方认为美国有权阻止中国通过创新走向繁荣的想法是愚蠢而又疯狂的。中国的未来取决于中国自己,美国的不理智做法会让整个世界造到严重破坏。

    文章称,中国不断崛起的经济实力显而易见,同时科技实力也在加速提升,中国正在成为一个军事强国。美国人可能会对此有所警惕,但是美国没有理由阻止中国加强自身安全的措施,强化军事能力进行自卫是所有国家的权利。

    文章直接批评了美国在科技和知识产权上的对中国的指责,认为强调知识产权不可侵犯的观点是错误的,任何认为美国阻止中国通过创新走向繁荣都是愚蠢而又疯狂的。

    在早些时候,日本媒体称,西方国家向中国提供技术是自杀行为。英国媒体这次罕见的公正立场可以说是对日媒的“打脸”。

    英国脱欧的主要原因
    英国脱欧的主要原因

    推动人类进步的是创新,中国自身努力再加上借鉴了一些西方发达国家的经验,取得了非凡成就,其中关键所在是中国在西方技术基础上进行了创新。

    被称为新四大发明的高铁、移动支付、共享经济以及网购,最初的发明国并非中国,但是中国经过了创新,造就了人类辉煌的文明。西方落伍了,原因是拙于创新,而不是因为中国借鉴了他们的科学技术。

    就如同中国发明了火药,但是数百年后美军在此基础上创新造出了先进的化学能武器,并以此称霸全球,这能说美国人是剽窃了中国技术吗?显然这是不成立的。

    在新型武器的研制上,中国的新型隐身战斗机歼-20也遭遇了西方“剽窃”的指责,中国研制五代战机的确借鉴了西方关于五代机的定义和要求,但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武器装备,过多的指责只能显示西方的不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