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职工医保一年多少钱 缴费比例一致吗?

    大家都知道,进入单位工作之后,社保都由单位按照规定比例统一缴费的,员工也需要出一部分钱,而医疗保险就是社保五险的重要组成部分了。那么,职工医保目前一年需要交多少钱呢?有统一的缴费比例吗?

    职工医保一年的费用
    职工医保一年的费用

    据悉,职工医保一年应该交多少,主要看缴费比例和职工自己的工资,不同地区职工医保的缴费比例可能不一样。在大多数地区,员工医疗保险是受聘公司的缴费比例占员工工资总额的8%左右,个别员工的缴费比例占其工资总额的2%左右。而且职工医保是按月缴纳的。例如,小黑是一家公司的员工,月薪6000元,所以他每月的员工医保需要交120元左右,他的用人单位每个月会帮他交480元左右,一共600元,所以小黑的员工医保一年要交7200元。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法律法规,在劳动者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的社会保险制度。2016年12月20日,人社部召开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视频会,并与北京等22个申请首批启动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省份签订了工作责任书,标志着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正式转入落实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