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企面临巨大供应链风险 芯片遇到巨大的影响

    听到一个震惊汽车行业的消息,许多车企面临“芯片”断供,这个消息震惊整个行业。有车企已经发出预警的信号了,几乎所有的车企都非常的紧张起来了,车企面临巨大供应链风险引起高度关注,到底是受到什么样的影响呢?下面我们一起看一看。

    车企芯片领域受到影响
    车企芯片领域受到影响

    最近,德国汽车公司大众集团,零件巨头大陆集团和博世集团已发出预警,称由于全球范围内汽车芯片短缺,这可能会影响汽车生产。其中包括中国市场,由于市场复苏需求增加,这种影响将持续到明年。

    芯片供应紧张已经威胁到全球汽车工业供应链的安全。中国的汽车工业首先感受到了紧张的气氛,一些汽车公司由于“缺芯”而被迫停产。首先报告生产受到影响的是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这两家中国销量最高的汽车公司。记者从汽车公司、零件公司和汽车行业人士等不同来源获悉,由于核心零件(例如汽车芯片等电子零件)的短缺,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一些工厂和个别车型已经调整了生产计划,减少了生产转移或暂时中止了生产。

    “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了某些特定汽车电子组件的芯片供应。中国市场的全面复苏还进一步推动了需求增长,使情况更加严峻,并使一些汽车生产面临挑战,有被打断的危险。”大众中国对汽车芯片短缺带来的巨大挑战持坦率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