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签发债好不好 主要有这些优缺点

    在股票投资中,我们除了炒股以外也会打新,而打新主要有新债和新股两种,一般情况下,只要你有股票账户就能打新债,但新股则需要一定的门槛。那么,在打新过程中中签发债好不好?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

    打新中签优缺点分析
    打新中签优缺点分析

    据了解,债券中签是好是坏,主要还是看新债是否会破发。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发行债券、募集资金时,会在招股说明书中说明资金用途。从发债的角度来说,是用来拓展业务的,是好的,那么中签者可获得一定金额的盈利

    但如果不幸运中了会破发的新债,那么还有亏损的风险。而且在债券中签的缺点中,还有资金占用、弃购风险等。大家都知道新债中签后,需要等待债券上市后才能出售。从购买到上市大概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期间投资资金被占用,无法享受预期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