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企1月发债超千亿 融资成本上升

    2019年才刚开始,房企1月发债超千亿了,但是多数都是借新还旧的。据了解到,在融资方面,今年房企总体发债环境相较2018年宽松,但发债成本却仍处于高位,七月份,房企发债量创下新高。

    房企1月发债超千亿的原因
    房企1月发债超千亿的原因

    今年房企融资方面还是比较宽松的,可是在房价方面并不明显,以及楼市横盘的关键因素是资金流量基本上都稳定了。想要改善当前的环境,那么必须存在诸多的挑战,所以房企会面对很多的风险。

    2月12日,克而瑞发布研报称,2019年1月,房企境内外发债总量为1095.79亿元,环比上升91.8%。其中,境外债发行规模为740.4亿元,环比增长141.9%。

    “房企发债总额环比大幅增长,是由于今年初政策层面略有放松,促使房企加紧融资,以免错过政策窗口期”上海一家房企高层回应,楼市未来量、价均在不穿透下限、不突破上限之间小幅波动,楼市横盘的关键因素之一就在于资金流量,只要房地产行业现金流整体保持基本稳定,楼市就不会大起大落。因此,未来房企融资将会时松时紧、整体稳定。

    房企最新消息
    房企最新消息

    虽然房企融资环境得到改善,但其运营环境仍存诸多挑战。中信证券陈聪指出,房企销售压力加大的风险不可忽视,尤其是在三四线布局较多,且集中在2017年后大规模拿地(从而使得地价过高)的房企,风险尤大。

    房地产与金融资深评论人黄立冲称,今年房企自身的经营性现金流对比2018年会进一步恶化。黄立冲指出,一方面各地方政府明确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要求房价既不能升、也不能降,所以部分房企“以价换量”的经营策略较难实现。另一方面,持观望态度买房人群越来越多,也导致房企库存去化压力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