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件大事影响A股 今日股市大盘行情走势如何?

    上周,沪指录得今年7月13日以来的新高,其后连续两日震荡盘整。12月7日,A股大盘行情走势如何?据媒体梳理,周末一共有10件大事影响A股走势,如证监会称坚决反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等。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12月4日,中国证监会表示,坚决反对这种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以这些规定强制中国公司从美国证券市场退市,将对美国投资者利益乃至全球投资者利益造成严重损害。

    2、对上一完整纳税年度内每月均在同一单位预扣预缴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且全年工资、薪金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在预扣预缴本年度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时,累计减除费用自1月份起直接按照全年6万元计算扣除

    3、银保监会宣布对中国银行罚款5050万元,原因是在“原油宝”产品风险事件中的相关违法违规。同时,银保监会还暂停了中国银行相关业务、相关分支机构准入事项,责令中国银行依法依规全面梳理相关人员责任并严肃问责。

    4、《金融监管研究》近日发布的《中国影子银行》报告显示,我国影子银行隐患一度非常严重,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初步呈现根本性好转势头。报告介绍了中国影子银行的判别标准、范围和规模等。

    10件大事影响A股
    A股走势

    5、12月4日,美股三大股指齐创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报30218.26点,上涨0.83%。纳指报12464.23点,上涨0.70%。标普500指数报3699.12点,上涨0.88%。上周,道指累计涨幅为1.03%,纳指累计涨幅为2.12%,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为1.37%,均是连续三周上涨。

    6、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谈及蛋壳公寓爆雷事件:目前据我了解,有关地方和部门正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这个事如果形成案件进入司法程序的话,我们人民法院将严格依法进行审理,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

    7、中芯国际12月4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芯控股、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和亦庄国投已订立合资合同,以共同成立合资企业中芯京城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亿美元,总投资额为76亿美元(约500亿人民币),业务范围包括生产12吋集成电路晶圆及集成电路封装系列等。

    8、12月4日,上交所发布了新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

    除了上述8件事,还包括证监会近日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本周总计有10只新股申购。在上述事件影响下,今天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21.85点,跌0.66%;深成指报13991.87点,跌0.25%;创业板指报2726.88点,跌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