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宝事件是怎么回事 该事件最新处理方案

    中国银保监会刚刚公布消息,中国银行因为原油宝事件被罚款5050万元,此外相关负责人也被罚款。原油宝事件发生在2020年4月份,由于有好多投资者损失惨重,这起事件引发外界强烈关注。那么原油宝事件是怎么回事呢?目前有处理方案了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原油宝穿仓事件
    原油宝穿仓事件

    美国时间2020年4月20日,WTI原油5月期货合约CME官方结算价-37.63美元/桶为有效价格,客户和中国银行都蒙受损失,由此触发“原油宝”事件。中国银行规定晚上十点后不能交易,但国际原油期货市场是24小时交易的,油价跌到了负三十多美元,中国银行只能正常交割,这意味着投资者不仅没钱赚,还要亏本,传投资者和中行的损失超过一百亿。

    外界普遍认为,原油宝事件导致投资者亏损严重,中国银行应该承担重要责任。事后中国银行也给出处理方案,中国银行APP推出原油宝线上和解协议,中行承担负价亏损、归还扣划保证金、补偿20%持仓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