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京奥运推迟1年多花185亿人民币 2021年举行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原本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被迫延迟至2021年举办,日本首相菅义伟昨日再次承诺东京奥运会将于明年如期举办。不过日本方面也同时表示,东京奥运推迟1年多花185亿人民币(2940亿日元)。

    东京奥运会明年举行
    东京奥运会明年举行

    在额外增加的费用中,1980亿日元是奥运会的运营费用,包括场地、人工、设备等等。用于奥运会防疫的费用大约为960亿日元。东京奥运推迟1年多花185亿人民币,新增的费用由日本中央政府、东京都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分担。

    2011年,日本最早提出申办2020年奥运会时,主要目的是凭借奥运会促进福岛海啸灾区的重建,同时刺激停滞多年的经济。不过让日本没有想到的是,2020年全球竟然遭受疫情袭击,奥运会不得不推迟举办。